原标题:湖北谷城六旬老人摔倒无人敢扶,民警路过将其扶起后送回家

  一名60多岁的老人摔倒在街头,十余名路人围观却没人帮助。湖北襄阳市谷城公安局工作人员1月11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因老人患有糖尿病,路人害怕说不清不敢扶,最终两名巡逻民警路过,将老人送回了家。

  1月10日16时40分许,谷城城关派出所刑警马剑和同事巡逻时,发现地上躺着一老人,旁边有不少群众在围观。两人连忙下车查看,发现老人的眼角处有伤。围观群众称,经过询问老人患有糖尿病,因为害怕老人的家属来后说不清,所以没敢上前扶起老人。

  雪后初晴,地面仍潮湿阴冷。两位民警立即上前搀扶起老人,并询问其身体状况、需不需要去医院。老人称,自己并无大碍,麻烦民警送他回家就好。

  民警将老人扶进警车,将他安全送回家中,而老人的家属此时正在寻找他,看到老人回家激动得流泪。

  经了解,老人60多岁,姓葛,当天从城关镇某小区出门,一个人沿路遛弯时不慎摔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