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熊孩子山上烤火引发火灾 消防员紧急出动扑灭大火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十堰1月15日电 天气寒冷,一帮熊孩子来到一校园后山上烧树叶干枝取暖,因地上树叶较密集厚实,一不小心引发了山火,熊孩子们意识到闯了祸逃离连忙了现场,所幸东岳消防官兵及时赶到扑灭大火。

  14日16时许,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红卫消防中队接到李女士报警,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后山着了火,请处理。接警后,红卫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两台消防车,指派11名消防员,带上若干根铁锹赶赴现场处置。

  来到校园后山脚下,消防员看到着火点位于山顶处,水枪根本上不去,消防员换上防火装备,带上铁锹徒步登山,登至山顶时,才发现着火面积已约有200平方米。

  为防止火势进一步蔓延,消防员立即围着着火点挖出了一圈隔离带,用铁锹一边就地掩埋火种,一边拍打地面上燃烧的干枝和树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战斗,才将大火扑灭,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据报警人李女士说,事发当时,自己带着家人来爬山,突然间从山上跑下来一群小孩,他们神色紧张,惊慌失措的嚷着:“着火了!”李女士抬起头来一看,山顶处隐隐约约的有火光,便立即报了警。事后想想,这群逃跑的小孩可能是在山上烧树叶取暖,不小心起了火,这才引发了山火。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核查之中。东岳消防提醒,近日天干物燥,山火易发,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市民在林区内要禁止使用明火,以免发生火灾。(范富君 曹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