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主为环卫工送来感谢的锦旗失主为环卫工送来感谢的锦旗

  通讯员 肖敏 杨忠华 

  “你怎么现在才打电话来,我们在捡手机的地方等了你一上午。”

  电话刚一接通,对方善意的嗔怪没让李霞生气,反而让她百感交集。李霞是武汉传媒学院心理健康老师,对这声责备她很受用,因为手机“没丢”。要知道这部手机对她有多重要——128G的内存卡里,存储了小孩珍贵的照片、视频,银行卡等重要资料和隐私信息。

  受用的同时,李霞也对觉得愧对责备声后的那个好人。原地等了一上午?恋爱中男女约会,也鲜有人能做到这一点。

  可是武汉新城环境美洁工程有限公司、负责雄楚大道喻家湖高架桥附近清扫任务的方阿姨做到了。

  1月15日早上7点多方阿姨和其他两位同事,在楚大道高架桥喻家湖匝道中下桥处执行任务时捡到一款iphone6s手机,心想:手机里一定有很重要的东西,失主掉了手机肯定很着急。于是决定原地等失主,没想到这一等就是一上午。开车的张师傅怕手机没电无法接电话,还专门找了个苹果数据线来充电

  双方约定下午2:30在东湖磨山风景区鲁磨路口华科东北门附近见面。下午2:20,李霞提前出现在约定地点,只见方阿姨和一辆牌号为鄂AV8578的皮卡早已等在路边,经核实确认,李霞顺利地领回了手机。手机失而复得,李霞情不自禁地拿出300元现金就往环卫工师傅手里塞,屡塞屡拒,屡拒屡塞。环卫司机张师傅见状说道:“我们要是想要你的感谢的话,就不会在那里等着你打电话了,也不会还给你了。”方阿姨的同事也说:“捡到手机还给失主是我们应该做的。”

  “车子停在路边怕影响交通,我们先走了啊。”说罢方阿姨和同事们很快就离开了。回过神来李霞这才想起连环卫工人的单位、姓名都没来得及询问。

  李霞将经历发到了朋友圈,引起众多点赞和关注。李霞回家后一直想送感谢信和锦旗表达心意。当晚她突然想起那个确认拨打过的电话,并加了微信,开始交流起来。“今天真的是非常感谢!想给你们送一面锦旗,可以告诉我具体单位和姓名么?”“真的不用,我们拾到物件归还失主是我们每个环卫工的心愿!”“你们真的是武汉的名片啊,能遇到你们这么好心的环卫工人真的是太幸运了!”“呵呵!只能说我们都有善缘!”

  眼看这锦旗送不出去了,李霞不甘心,就托朋友查找三位环卫工师傅们的单位。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辗转打听找到了相关信息——捡到手机的环卫工人驻地在东湖风景区磨山植物园访梅路垃圾中转站办公室。

  得知消息后,李霞顾不上吃饭,带着锦旗和感谢信赶到了访梅路,再次见到了几位好心人温暖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