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城管严查冬季渣土运输江岸城管严查冬季渣土运输

  通讯员 陈静 于畅

  元月中旬以来,武汉天气雨雪交加气温迅速跌至零度以下,同时空气质量有所降低,为加强江岸区出土工地控管,降低扬尘污染,落实冬季渣土处置运输管理工作要求,江岸区渣土办持续开展冬季渣土运输监管专项整治行动。

江岸城管严查冬季渣土运输江岸城管严查冬季渣土运输

  据记者了解,为应对冬季出土工地污染路面和防控安全事件的发生,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渣土管理办公室制定了冬季出土工地防控规定,要求在工地出入口铺设超过10米长的毛毡,防止施工车辆带泥上路。现场配备水车、盐袋、保洁人员防止工地出入路口结冰。零度以下停止冲水,各出土工地遇强降雪、大风、结冰等恶劣天气严禁建筑渣土处置运输。

  为强化管理效果,江岸城管执法大队组织各直属中队成立联合执法队伍,根据近期出土工地上报情况和重点消纳线路的分布,自1月10日到14日每晚8时至凌晨5时在朱家河桥、解放大道二七路口、竹叶山转盘、金桥大道和谐大道口四处位置设置执法卡点,开展渣土整治行动。各卡点的执法队员、交警,手持执法记录仪、指挥棒等执法装备对渣土车辆进行“一车三查”。凡发现渣土车辆车身不洁、智能设备未上线、密闭不严等违规行为及时向监控室报告,并对违规车辆进行拍照、摄像,记下违规车辆的车牌号、所属运输公司,现场对渣土车辆所属运输企业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对密闭不严车辆一律扣车,针对存在渣土车车身不洁、智能系统未上线违规行为的工地,当晚首次违规现场整改合格后放行,再次违规暂扣违规车辆。截止目前,该区共封停违规出土工地14家,暂扣渣土车行驶证10本,渣土车5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