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龄童模仿大人做饭 打火机点燃草垛导致家中失火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18日电 (沈俊)“眼看就要过年了,一不注意厨房都烧没了,这可如何是好!”近日,鄂州市华容派出所成功扑灭一起火灾,当事人夏某望着被烧成一片废墟,还散发着余热的厨房,无奈对民警说道。  

  1月13日上午10时许,华容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华容杨田六组民房着火,请求帮助,已通知119。火情就是命令,华容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火灾现场,发现着火点系民房旁一面积约15平方米左右的厨房,现场浓烟冲天、火势旺盛猛烈,已处于立体燃烧状态,火势一旦蔓延,相连的房屋必会受到牵连,形势十分紧迫。

  民警当即对现场人员进行隔离,维持周边秩序并协助消防官兵架起水枪进行扑救,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水冲控制,成功将大火扑灭,为了防止火灾复燃,民警对现场进行了仔细的检查,确保火灾隐患全部排除。

  据了解,当日上午9时许,夏某年迈的母亲带着3岁孙儿在房屋周边玩耍,一时疏忽,让孩子独自进入了厨房,并模仿着大人平日做饭的动作,用打火机点燃了草垛,待到发现时,火势已迅速蔓延开来,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