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客车冲向江边 幸被“生命防护工程”阻拦挽救34人

  中新网湖北新闻1月19日电 (张君)1月17日15时18分许,一辆载有34人的大型客车由十堰市城区开出,在行驶至316国道1706KM+500M十堰市郧阳区胡家营镇木瓜沟村路段处时,与迎面驶来的一辆越野车相撞,致使客车失控,幸好被郧阳区生命防护工程防撞墙拦下。

  郧阳区公安分局交警接警后迅速赶至现场,控制肇事司机,因现场有5人受轻微伤,民警迅速联系当地医护人员进行救治,对剩余乘客进行转员、妥善安置,并将肇事车辆扣押至指定场所。

  经民警在调查发现,该客运车核载35人、实载34人,在与越野车相撞后,两车均方向失控,越野车车头撞损并原地转向180度,客运车则冲向道路外侧方向。因道路外侧系15米高的陡坎紧临汉江,幸好被路边防护墙阻拦,未造成重大恶性事故。乘客下车查看现场后无不后怕、惊恐万分,并称公路“生命防护工程”真是救命工程。

  截止发稿,受伤的5人中已有4人出院,另一人尚在治疗,但无生命危险。事故发生具体原因和相关责任划分,郧阳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