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宋宏雷

  1月23日开始,我市迎来今冬以来第二轮大范围持续雨雪天气,为继续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江岸区城管委按照全市统一部署,迅速启动融雪防冻预案,全委城管执法、环卫、市政等专业部门和科室及时调度人员车辆,全方位开展防冻防滑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仅从昨晚到今早就铺设草垫610条 麻袋150条,撒盐1.5吨,其中环卫出动人员245人车辆34台,执法人员在朱家河桥24小时值守。

  针对17日安全隐患排查中发现的建设大道长航脑科医院一排门面拆除后,遗留的一面附着着5家商户门面招牌,长约15米高约6米的“片片”墙,且院方在接到整改要求后,仅用3根角铁进行简单的进行支撑情况,城管委及时通报责任街道办事处和驻街执法中队,要求立即采取拆除措施。

  为及时消除隐患,24日上午7:30,区城管委、街道、驻街执法中队、院方就来到现场,冒雨拆除该处“片皮”墙。随着该面墙门面招牌底板材料逐渐露出来,院方在场人员都觉得后怕,因为一旦下雪,这面墙就很可能因为无法承重而倒塌。下午3时许,整面墙上遗留的门面招牌全部被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