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董德禹 夏梦

  本周武汉市将遭遇今冬以来第二轮大范围持续雨雪天气,为继续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2018年1月23日下午,市道路桥梁融雪防冻指挥部办公室召开2018年全市融雪防冻工作视频会议,各区城管委、市交委、市城投公司路桥收费中心、湖北机场集团、武汉天河机场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市城管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市城管委副主任郑利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肯定了各区各单位在前期首轮降雪期间的融雪防冻工作,并针对第二轮降雪的应急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准备,全时段加强融雪防冻巡查值守和应急备勤,突出对重点道路、区域和部位盯防,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二是通讯畅通、反应迅速,随时关注、回应和落实市指挥部办公室通过微信、电话、110指挥平台等渠道发出的工作调度和预警信息,继续坚持融雪防冻工作信息报送和重大险情报告机制。三是在下雪期间兼顾做好垃圾清运工作,避免出现大量积存垃圾、环境问题。

  1月23日夜间至24日凌晨7时,各区各单位根据市城管委调度,严格落实24小时巡查盯守,加强对全市所有三环、二环、高架、桥梁,人行天桥、地下通道和其他易结冰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对有结冰趋势的点位,及时采取撒盐、铺设草垫、麻袋等措施。据统计,市、区城管部门和相关单位共出动人员1835人次,车辆429台次,撒盐49.68吨,铺草垫、麻袋6645条,处置道路结冰隐患5处,全市道路桥梁未结冰,交通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