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4日,记者跟随汉阳区城管委执法大队先后到永丰街和江堤街两处拆违现场直击,了解到当天拆除违法建设总面积达4.28万平方米。

  上午9时,随着四台工业园内一家大型印刷厂东面的一处违法建设厂房的强制拆除,2018年汉阳区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飓风行动”的序幕正式拉开。

  汉阳区城管委执法大队和永丰街联合执法,对印刷厂内两层楼违建厂房进行强制拆除,面积为1800余平方米。此处违建为框架结构,一楼库房内堆满了油漆类危化品,约1000余桶,二楼搁置近100吨重的印刷设备及杂物。出于人性化及安全考虑,执法队员协助专业起重人员将危化品搬离,同时使用吊车把二楼的印刷设备一台台降下,移至安全地点,用雨布遮挡起来。

  当天上午,汉阳区城管委执法大队还联合江堤街、汉阳公安分局对江堤中路第三寄宿中学背后三村产业用地上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拆除违法建设面积为4.1万平方米。

  据悉,自12月20日以来,汉阳区城管委执法大队进一步强化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措施,加大督办重点案件力度,实行有奖举报机制、巡查发现机制、快速处置机制,以“零容忍”的姿态严防严控,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截至目前,35天共拆除违法建设93处,总面积达50600平方米。(通讯员 肖赟 周倩)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