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备足应急物资融雪防冻 24小时在岗保市民平安

  1月25日气温将降至冰点,会有大面积降雪。针对雨雪冰冻天气,东湖高新区城管局于24日19:30组织相关单位部署应急处置工作并对应急值守人员、车辆及相关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晚20:00时,巡查队伍分为10组对辖区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窗口地带进行巡查,凌晨2时,三环线上已开始出现结冰情况,凌晨3时,雄楚大道高架高新大道断出现结冰点,通知应急队伍全线撒盐,闸道口铺设草垫,相继软件园中路桥梁、大棚村桥梁都出现结冰情况,应急队伍立即采取了应急措施。巡查人员与应急队伍通宵巡查,应急队伍在各个道路采取保障应急措施。1月24日当天共出动人员361人,车辆44台,撒盐17.4吨、铺草垫1597条,融雪防冻截至25日17时,共撒盐65.75吨,铺设草垫11530条。目前盐储备54.35吨,草垫储备30950条。储备锥形警示筒400个、水马100个、警示牌50个、爆闪灯30个、铁锹100把,强光手电20个、警示带1000米。

  为切实做好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工作,东湖高新区城管局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制定措施。一是制定应急预案。城管局进一步完善并及时启动雨雪冰冻灾害应急响应预案。通过电子屏、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方式,做到信息及时畅通。二是加强巡查确保安全。市容科提前做好盐、草垫等物资准备,市政科对户外广告、桥梁、地下通道、人行天桥加强安全检查,城管执法中队强化对重点路段管控力度,设立明显的标志和安全防护设施。三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主要领导带班在岗,加强值班力量和信息报送,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通讯员 潘婷 寇雯雯 李晓倩)

  责任编辑:崔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