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城管委主任严栓主任(右二)检测燃气坛子质量硚口区城管委主任严栓主任(右二)检测燃气坛子质量

  通讯员 赵志宏 胡剑波

  1月30日一早,硚口区城管委主任严栓率该委相关领导巡查辖区街巷残雪清理进度,途径顺道街与利济南路交汇处的一处闲置工地停车场时,看到附近环卫工人在清理残雪,正准备上前慰问时,突然有一辆载着多罐燃气瓶的电动车从身边擦过驶进提车场。

执法人员进入藏匿非法燃气坛子的窝点执法人员进入藏匿非法燃气坛子的窝点

  “一个电动车,挂这多煤气罐干嘛?”,凭借经验,严主任认定停车场内有非法燃气分转点,于是,率队尾随电动车进入停车场检查,骑电动车的人还真的将挂在车上的几个空煤气坛卸到一台锈红色货车上,正准备从货车上换出几个满坛时,被逮个正着,严主任和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控制了正在进行非法分转燃气瓶的人员,依法对现场的燃气瓶进行了证物提取,并转移到安全场所进行暂存,经清点,提取证物燃气瓶109个。

执法人员从居民楼中收缴出的燃气坛子执法人员从居民楼中收缴出的燃气坛子

  走出停车场,看到这一幕的正在清理残雪的环卫师傅对执法人员说,“哦!这是人换煤气是违法的呀?”并指着旁边一条老旧社区巷道说,“我平时保洁,这个巷子里也总有挂煤气坛的电动车进出”。于是,严主任率执法人员进巷检查,走进不远,又发现一个藏身居民楼的非法供气点,当即对非法藏匿销售的20多个燃气瓶进行了证物提取,对非法经营户进行了宣传教育。

  据这两家非法供气户交代,他们干这一行很久,多次被查处,去年年初起在硚口城管的打击下收手。日前的这场大雪又临近春节,煤气坛生意很旺,这两家“黑气老司机”见城管人员都忙着融雪保桥,抱着侥幸心理,又开始重抄起了老本行,可是没料到却又栽了。

  据了解,近年来,硚口区燃管力量在加强对商业用气场所和部分商户平时的不良用气习惯进行宣教扭转的同时,还连续递进的开展了一系列打击非法销售燃气及燃气具的专项整治,辖区黑气供应点几近消失。据介绍,此次连端两个窝点,说明还有极个别黑气分子仍然想趁机短平快的捞一把,为此,该区燃气专班将在强力推进巡控的同时,于节前开展燃气安全大检查,确保辖区群众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