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周玉琴 杨良华 詹云峰

  为迅速打通道路,保证市民安全、畅通出行,汉阳区城管委奋战30多个小时将全区主次干道的冰雪铲除移。近日,汉阳区城管委针对路边积雪打响歼灭战。

  现场看到,由环卫师傅、执法队员联合组成的突击队用铁锨将路边已形成“冰山状”的积雪堆拍散,以条状的形式堆放在人字沟边。小型铲车随后顺延人字沟行进,将残雪收入“囊中”。最后,突击队成员再次用将铲车遗漏的积雪一一清除至运雪车。经过人员、机械的多次往返,汉阳大道、滨江大道、翠微路、归元寺路、花水线(一环)、晴川大道、鹦鹉大道、四新大道、国博大道、四新南路、凤举路、琴台大道、知音大道、墨水湖南路、芳草路、龙阳大道、二环线、等道路旁的积雪得到明显改善,无积雪覆盖堵塞下水道现象发生。

  据统计,31日白天至15:00时,汉阳区城管委共出动环卫工人、执法队员1200余人,车辆77台次,铲车7台。截止目前,全区共清除积雪60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