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两会”“两节”及冰雪天气期间燃气用户用气安全,2月1日,黄陂区城管委在前川街向阳社区的安居小区设置宣传服务点,与小区红色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及入户安检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讲了冬季燃气安全知识,耐心解答了预防冬季用气安全的相关措施以及发现燃气泄漏的处置方法、天然气预防安全行为措施等;同时循环播放《致燃气用户的一封信》,借以提醒广大居民及时了解燃气安全用气知识,发生燃气隐患事故拨打燃气保修热线。本次活动现场发放《安全用气指南》、《燃气用户安全用气告知书》、《致燃气用户的一封信》等燃气安全宣传资料共计2000余份,手套、水杯等纪念品16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20块。

  与此同时,安检人员还来到居民用户家中及餐饮门店进行安检,提醒广大居民和商业用户加强对户内燃气管道等设施的自检自查,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用气自防自救应变能力,当天共安检居民用户和餐饮门店十余家。

  (胡象文 文秀 张才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