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李军 王凯 熊辉

  2月1日上午,金家墩青年路客运站售票处旁设置的一个母婴室引起了不少候车乘客的注意,特别是一些带孩子候车的妈妈好奇的进去参观,原来这是金家墩青年路客运站为方便春运中带孩子出行的乘客特意准备的一处爱心母婴室,帮助带孩子的妈妈们解决春节出行给孩子哺乳、换尿片等难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母婴室约10平方大小,设计风格温馨,里面配有哺乳沙发椅、换尿片台、儿童保护座等设施,布置简洁而实用,墙上还贴有卡通图案,同时还在母婴室了摆放了一些卡通玩具等供孩子玩耍,显得非常有童趣,在使用过程中,客运站的工作人员也会随时向乘客提供帮助,而该母婴室的对外开放时间与客运站工作时间同步,开放时间预计为6:30—20:00。

  据金家墩青年路客运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受空间的限制,母婴室空间不大,但一点不影响它的实用性,母婴室该有的配置基本齐全,下一步,客运站还将根据“爱心母婴室”的使用情况,不断完善功能,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为女性乘客们营造愉快轻松的候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