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侯斌 殷莉红 彭雪琴

  立春到,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在世纪广场、天鹅路、楚汉路等路段布置了十七处植物扎景,换装后的扎景利用不同的植物品种调配而出,为了保证景观效果,安装启用自动喷淋装置为扎景保鲜,为武昌街头增添绿化景观亮点,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喜迎新春。

  据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植物生长的周期性,目前这几处扎景都到了更换期。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对这些植物扎景进行了更新裱扎。扎景的更新过程很复杂,先要把外层无纺布撕开,将内层营养土填充补满,再用新的无纺布把营养土全部包起来,最后扦插佛甲草、红叶甜菜等。再经过数次修剪调整,加上工人们细心的管护,才能使扎景达到最佳观赏效果。”

  正对洪山礼堂的世纪广场上的一处小品扎景,也在此次更新之列,这处扎景是由一个组高4米的华表和一面党旗组成,耐寒、耐旱、耐盐碱的佛甲草和红叶甜菜组成红色党旗,党旗前方季相分明,生长周期长的宿根花卉、观赏草类,色叶灌木,凸显扎景主体,层次错落的拟自然群落植物形成花径。

  “花好看,养不易”,为了保证植物的状态,绿化队还在部分扎景组合后加装自动喷灌系统,同时安排人员对这十七处扎景精心养护,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