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园丁城管为树木治病武昌园丁城管为树木治病

  通讯员 王建红 彭雪琴

  近日,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请来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的“树木医生”为全区约3万株行道树进行会诊,根据会诊结果,排查出因病虫害存在安全隐患的行道树,开出“处方”,并通过“开刀做手术”、“打针”、“涂药膏”等治疗程序,完成对生病树木的冬季治疗工作。

武昌园丁城管为树木治病武昌园丁城管为树木治病

  据武昌区城管委绿化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昌区行道树中的高龄树木较多,很多高龄树木,因抵抗力下降,很容易因病虫害造成树干空洞等问题,导致抗风能力差,遇到大风就有倒伏危险,存在安全隐患。为此,我们请来了武汉市园林科学研究院的‘树木医生’们为全区约3万株行道树进行一次大规模的会诊,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行道树,并开出有针对性的“处方”,并进行正对性治疗。”

  据了解,地下害虫和蛀干害虫的危害和防治难度最大,直接危及到树根和树干。尤其是蛀干害虫天牛,它们钻进树木“体内”,把树干钻噬得千疮百孔,直接导致树木枯死。而冬季正是植物休眠的时期,虫害也冬眠,所以绿化人员一旦发现虫洞,就可以用刀将虫道拨开,见到虫体,直接捕杀,如只有洞穴,则通过喷洒注射杀虫剂后,清理病体,再用特制的绿色“药膏”填补树洞,注射营养液等8道治疗程序,防止害虫再次入侵。

  同时,“治疗”过后,绿化人员已为这些“体弱”的树木建立了健康档案,来年会更有针对性的开展病虫害防治工作,努力让树木健康生长,为大家创造更好的绿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