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祁银 吴吉 张才栋

  黄陂区刘店道贯泉源煌酒店和宰猪厂之间的一条小路是道贯泉社区周边居民的必经之路,一遇下雨天就会泥泞不堪,出入非常不便,里面住户苦不堪言,黄陂城管汉口北中队介入处理,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路。

  2月5日上午9时40分,汉口北城管中队接到“黄陂区刘店街道贯泉源煌酒店和宰猪厂之间的一条小路上有渣土车倾倒渣土,导致行人通行不便”的投诉信息。汉口北城管中队立即着手调查处理,现场未发现有新增土堆及渣土运输作业车辆,经与投诉人电话联系,得知其反映的是进出小路凹凸不平,难以出行。据了解,该处位于拆迁区域,大部分住户已搬离,只剩3、4户居民还在此居住。

  尽管雨雪天气已过去一周有余,但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道路仍泥泞湿滑,布满了大小不一的水坑,路人和车辆混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由于该处不在城管市政维修范围内,又属于拆迁区域,为避免重复建设造成的浪费,该处小路不便于翻修。本着“勇于担当,积极履责”的处理原则,汉口北中队负责人立即联系刘店村、道贯泉社区相关负责人与投诉人共同到现场探讨维修事宜,最后确定解决方案,由刘店村调用机械将碎石砖块进行铺垫,作路面的硬化处理。从接到投诉到调用器械进场作业,前后不到3个小时的时间,全力保障了居民春节前有“路”可行,赢得了周边居民大片点赞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