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安全宣传活动现场燃气安全宣传活动现场

  通讯员李军 吴艳华 王凯

  为进一步做好居民燃气使用安全知识的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冬季安全使用燃气意识,普及必要的安全操作知识和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2月5日下午,江汉区城管委联合武汉市武煤百江有限公司在汉兴街华苑小区内中央广场开展“燃气安全使用知识宣传咨询日”活动。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讲解了在用气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处理方法并提供现场咨询,同时还特别向居民们详细讲解了冬季使用燃气如何防范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燃气胶管要每2年更换一次等安全知识。现场通过发放安全用气指南、设现场咨询点、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品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燃气安全,武煤百江供应站的工作人员也提供免费上门检查燃气设备,指导用户整改不安全用气行为,提供燃气安全常识的解答等服务。

  当天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10份,印制了燃气安全宣传标语的布袋30个,本次活动宣扬了燃气安全理念,提高了居民安全用气的意识,促进全区燃气安全使用观念的普及,保障平安用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