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周倩 张旸

  春节即将到来,一些商家为了吸引顾客,在外墙搭建的脚手架上悬挂了各种条幅广告,显得格外“扎眼”。这些条幅广告不仅影响市容环境,还容易造成行人视线死角,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2月6日,汉阳区城管委执法大队直属二中队在拦江路、鹦鹉大道沿线对这些 “扎眼”的横幅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耐心和商户沟通交流,向商家宣传讲解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得到了商户们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最小的商业条幅横达到了4平方米,最大则达到了16平方米,分别用铁丝勾在脚手架上。有的挂在3米来高的木架子上,有的则挂到了9米高的空中。对于悬挂较低的横幅,城管执法队员徒手爬上脚手架,将横幅一一拉下。对于悬挂较高的横幅,执法队员请施工方代为拆除。此次共计清理各类商业性条幅广告20余条,有效地改善城区内市容环境,营造经营有序、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

  下一步,汉阳城管还将继续加大巡查和监管力度,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巩固整治效果,使城市更加整治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