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王卉 彭雪琴

  热心快肠的四美塘公园保安,寒夜中耐心开导近一小时,救下轻生女子。

  2月7日晚19点,该公园安保队员喻顺宝巡查至绿道温室旁时,发现一年轻女子坐在四美塘驳岸边缘,遂上前提醒其注意安全,可是该女子并不理睬。喻师傅巡查回到门岗后,与一同值班的安保队员李金香说起,李师傅根据平时的巡园规律判断,该名女子的情况有点不对劲。于是和喻师傅一同加快步伐再次走向那位女子所在处,当他们跑到桥下公厕处时,发现那女子仍坐在塘边,低头看着手机发呆。待靠近观察,发现该女子二、三十岁,衣服整洁,且已将羽绒服、皮靴等衣物脱下放在旁边。夜晚天气寒冷,她的手在不停的颤抖。

  见此状,李金香遂蹲下与其交流。该女子一开始对其抱有敌意,经李师傅劝说并帮其穿上羽绒服和皮靴后,她眼中泛出了泪花,态度也随之缓和。

  为了安全劝离,确保女子不再想不开,李师傅将其劝到桥下公厕旁的木凳子上,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开导,该女子情绪才完全平静下来。

  据了解,该女子是孝感人,姓于(化名),29岁,暂住惠誉花园,因感情问题发生纠纷,来四美塘的目的就是要寻着奶奶而去〈奶奶已故,生前对她最好)。最后,李师傅将其送至徐家棚公交站,并给其两元钱搭乘公交离开。

  四美塘公园管理处先关负责人介绍:“四美塘公园的工作人员们都有一颗热心肠,其实李师傅已经不止一次救助公园的游客,这样的事情还很多,细心的保安队长悄悄在工作簿中记录了一下,2017年以来,美塘公园保安联系110、120救助游客5起,拾金不昧2起,帮助寻人2起,阻止轻生游客2起。平时,更是经常为游客指路,提供雨伞、水杯、创口贴等,这是一个暖人的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