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静 董丽娜

  “喂,环卫公司吗?我们是二曜小路3号的居民,我们这里的垃圾楼道堵了,你们能马上过来帮我们掏通吗?”三小时过去了,看着被环卫工人辛苦掏通的垃圾楼道,楼栋长蔡师傅告诉记者,我们会马上召集居民代表开会,立即重新封好垃圾通道,挨家挨户通知,垃圾一律倒入楼下分类垃圾桶里再也不图一时之快,破坏自己生活的环境了。

  2月8日下午3时,武汉岸二清公司接到坤厚社区居民打来的求助电话,“二曜小路3号居民楼垃圾通道堵了,麻烦你们想想办法,帮忙疏通吧”。挂断电话公司副经理王登群立即带队赶到现场,经现场查看该居民楼垃圾楼道原是封闭状态,后因部分住户为图方便私自敲开封闭面板倾倒垃圾。时间一长,居民所扔的小件家具、木板、凳子、杂物、生活垃圾等堆积,导致垃圾楼道堵塞。

  眼看马上就要过年了,为了不影响居民的生活,公司立即调集6名作业人员,压缩车一台进行疏通处理。老旧小区的垃圾道口空间极其狭小,仅能容下1人,环卫工人喻礼为首先在三楼垃圾道口敲出一个一人大小的洞,拿出专用铁钩用力拉拽,试图先掏通堵塞的中部,却被垃圾道内的家具卡住无法用力。喻礼为师傅二话不说,猫腰钻进气味难闻的垃圾道,用铁锤一锤一锤把家具敲碎,使上面的垃圾顺缝隙滑落,这样的疏通方法反复多次后,卡在垃圾道中问的家具终于被分解,作业班组又再次对垃圾道口大量生活垃圾进行清掏,直至当晚18时,垃圾楼道终于彻底疏通,堆积的垃圾被全部清理拖走,地面也冲洗得干干净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