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谷城公安通报敬酒矛盾酿成命案事件:24小时抓获嫌疑人

  一个饭桌上吃饭,因为敬酒时发生争吵,最终酿成命案。2月8日,湖北谷城县公安局向澎湃新闻通报,涉案的5名嫌疑人已被全部抓获。

  案件发生在2月5日,当日22时24分,谷城县局110接报警称:城关怡谷酒店门口停车场有人打架,受害人唐某被送往县医院急救后死亡。接报后,谷城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并成立以刑侦大队、城关派出所为主力的侦破专班。

  案发不到1小时,专班民警根据深度研判案发现场视频后,将涉嫌共同犯罪的嫌疑人张某(男,26岁,城关人)抓获,经审讯,侦破工作取得重大突破,迅速查清该案主要涉案人员惠某、廖某等人相关情况。专班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连夜分头开展侦查工作,2月6日16时许,民警获取“惠某等人可能在武汉市东西湖区活动”的重要线索后,立即组织抓捕专班赶赴武汉实施抓捕,一举将4人一网打尽。从2月5日21时案发,到2月6日21时5名涉案嫌疑人尽数归案,整个过程不到24小时。

  谷城县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经查,2月5日21时许,唐某与廖某等人在喝酒时因相互敬酒发生争吵,后被在场人员拉开、劝离。21时50分,当唐某等人行至城关怡谷一楼停车场时,又与惠某等人发生争执,打斗中,唐某被匕首刺中左大腿动脉、静脉致大出血,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目前,涉案5名嫌疑人已全部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