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黄红波

  没有必备的安全措施,两个年轻人在楠姆庙基督教堂附近租赁一处简陋的民宅就干起了销售燃气的生意。9日,青山城管经过缜密调查,取缔一处无证经营的燃气窝点。

  2月1日,青山城管冶金中队协管员在楠姆庙基督教堂附近一个路口巡查时,发现有骑电动车的送气工出入,怀疑附近有燃气点。队领导获悉后,嘱咐不要打草惊蛇,随即安排执法人员暗中调查。通过连续多日的观察走访,他们发现了送气人员的窝点在路口里面的一处民宅里面,比较隐蔽,不易引起注意,送往附近的一些餐馆使用。此一情况上报到区城管委后,进一步得到确认:此处没有审批设置过正规的燃气点,肯定是无证经营者。9日,城管部门联合公安消防大队干警准备协同查处,在侦察到经营人员回到窝点后,10多名执法人员一拥而上,将经营人员堵在屋内。经过清点,发现不足30个平方的民宅内存放着大小104个储气钢瓶,且大部分是未有年审的过期钢瓶。消防干警指出,简陋的房屋内电线裸露,屋顶还使用了可燃的泡沫材质,一旦漏电明火遭遇燃气泄露,后果不堪设想。此处无证燃气销售点是由两名外地来的年轻人经营,他们说看到别人非法销售燃气生意不错,就动了心思,月租500元租下这处民宅,从远郊的燃气点联系进货,然后联系销售,每瓶罐赚取20元左右的差价,日平均销售30瓶左右,前后经营了5个多月。执法人员依法对现场的燃气钢瓶进行了证物提取,暂扣非法燃气钢瓶104只,暂扣无危运证送气车辆1台,2名当事人正在接受城管部门及警方的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