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城管委交通执法人员在古田客运站向旅客发放宣传卡及赠送年历福。硚口城管委交通执法人员在古田客运站向旅客发放宣传卡及赠送年历福。

  通讯员 赵志宏 张兆盛 彭忠

  硚口区城管委(交通局)着力“五抓”,为春运保驾护航。近期进入春运以来,该区古田客运站共安全发送旅客9.4万人次,发送营运客车5030班次,未发生道路交通责任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事件。

硚口区城管委交通执法人员与交警联手,对古田一路长途客运站外围黑巴士进行查处。硚口区城管委交通执法人员与交警联手,对古田一路长途客运站外围黑巴士进行查处。

  一是抓春运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春运是车流、人流、物流最为集中的时期,也是交通事故的多发期。硚口区随着宗关长途客运站的关闭,古田长途客运站的客流量出现了历史性的饱和,发车班次及频率胜过往年,据此,该委切实提高客运单位对做好春运交通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强化领导,严格督查、履行职责,认真谋划,增强管理服务力量,把春运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抓为旅客热情服务。该委交通执法人员在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规范执法,的同时,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开展便民利民服务。驻站执勤人员根据群众所需,尽可能为客运驾驶员和旅客提供各种便利,使岗点都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窗口和纽带,让广大旅客走得放心,走得舒心。

  三是抓各部门密切配合。交通、城管、交警、安监等相关单位紧密配合,各司其职,集中部门优势,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春运的各项保障工作高效运转。

  四是抓安全宣传效果。通过书写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有关知识信息,同时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贯穿于春运交通安全的全过程,确保宣传效果起到良好效果。

  五是抓制度落实及信息报送。春运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制度,相关工作人员手机24 小时保持畅通,及时做好信息沟通,随时做好人员调度工作。

  据介绍,硚口区城管委(交通局)春运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160人次、执法车辆40台次,联合交警共检查古田客运站出站客车189台次,查处车辆站外揽客行为7起、暂扣处罚“黑的”2台、暂扣并处罚违规装载煤气罐车辆2台、处理非法营运类投诉3起,为春运工作顺利展开创造良好的运输环境。

  据了解,春运期间,古田客运站认真开展以“情满旅途”为主题的春运文明优质服务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九化”服务水平,努力做好春节期间文明出行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客运站通过LED屏、站内广播和宣传栏及时发布班次增减、客票余额、天气变化、交通管制等各类信息,引导旅客及时、有序乘车;增开售票窗口,增添新自动售票机10台,增设候车厅出入通道,为旅客提供快捷、方便、舒适的服务;站内开启暖气,加装保暖门帘,提供开水服务,为旅客提供干净、舒适、温暖的乘候车环境;开展春运志愿者服务,增派公共文明引导员,为行动困难的旅客开辟“爱心通道”,为有需求的旅客提供引导服务,积极为旅客营造温馨舒适的候乘环境,确保旅客顺顺利利回家乡、团团圆圆过新年。

  图1为:硚口城管委交通执法人员在古田客运站向旅客发放宣传卡及赠送年历福。

  图2、3、4为:硚口区城管委交通执法人员与交警联手,对古田一路长途客运站外围黑巴士进行查处。

  图5为:硚口城管委交通执法人员在依法检查运营客车。

  图6为:硚口城管委交通执法人员举牌祝福乘客一路平安、新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