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静 王智)70岁的婆婆出门打年货,突发高血压晕倒在地,路边作业的环卫工人见状立即扶起,精心照顾并陪伴至其家人赶来。

  2月12日中午1时左右,70岁的王婆婆独自到家附近的中百仓储打年货,刚走到建设大道科技馆路科技馆车站附近,因高血压突然发作,头晕目眩右手无力地扶着墙身弯下了腰,此情此景被在此作业的江岸环卫集团清扫二公司环卫工人沙莉看到,眼见这位老奶奶双腿已无力支撑快要瘫倒在地。

  此时老奶奶也看到了眼前这名环卫工人,立即招手让她过来。此刻的沙莉师傅没有丝毫犹豫,大步走到老奶奶身边,老奶奶告诉沙莉师傅,自己的高血压病发作了,已经站不住了,包包里有药。沙莉马上到身后的科技馆保安室借来一把椅子,搀扶着老人座在椅子上,又倒来一杯热水,慢慢给老人喂药。几分钟后老奶奶不适的症状渐渐缓和过来,沙莉又细心询问老人身体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又向老人问询家人的电话并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在陪着老奶奶等了约20分钟后,老奶奶的儿子来了,沙莉又帮着把老奶奶扶上车,被救老奶奶的儿子拉着沙莉的手一再表示感谢,沙莉说不用谢了,这点小事,算不得啥,我要回去上班了。

  事后沙莉师傅告诉记者,当时看到老奶奶顺着墙身慢慢倒下时,自己心里特别害怕,起上前搀扶又担心发生意外,可看到老奶奶向她招手求助时,却本能的上前搀扶起老奶奶。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扶起摔倒的老人是再寻常不过的小事,也是应该做的。同时还提醒家属要多陪伴老人,尽量不要让身体不好或年龄较大的老人单独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