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周倩 韩晓琪

  春节将至,邱女士收到一份顺丰快递送来的“年货”。拆开一看,竟是自己几天前不小心遗失的身份证、银行卡、钥匙等物品。

  据了解,2月8日下午,蔡木群师傅如往常一样,正在罗七北路进行清扫保洁工作,忽然在地上看到一沓卡片和一串钥匙。蔡师傅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不识字的他立刻将失物交给了单位领导。

  汉阳区五里城管所在卡片里找到小区门禁卡片上印刷的物业公司电话。立即联系到失主所住的津发小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职工宿舍)物业,确定为该小区居民,将快递按照户主的地址寄了过去。

  邱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中南财大的一名老师,春节将至,证件补办起来十分麻烦。这份意外的“年货”不但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更是让这个春节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

  据悉,蔡师傅今年56岁,以前捡到市民遗失的财物也会立即上交,面对失主的再三感谢,他总会念叨着“找到就好,找到就好,”就默默转身离开了。

  时隔三日,邱老师专程为汉阳区五里城管所送来了定制的锦旗,对蔡师傅表达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