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江岸区城区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召开2018年全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推进相关工作。区领导及各成员单位参会。

  会上,剖析了近期国内燃气事故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2018年燃气安全管理工作要点》。江岸区车站街道、后湖街道进行了燃气安全工作交流发言,同时代表街道现场与武汉市江岸区城区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签订《江岸区燃气安全管理责任状》。

  会议指出:燃气行业涉及千家万户,点多、面广、量大,监管任务日益繁重。今年以来,各成员单位采取了大量切实有效措施,燃气安全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但当前风险隐患仍然很多,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认真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燃气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燃气安全生产各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安全监管,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重点整治瓶装液化气流动经营、跨地区经营、无证经营和掺混二甲醚、充装过期钢瓶、非自有气瓶、无条形码标识钢瓶、不合格钢瓶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充装业务。

  同时区燃气安委办要加强监管和社会宣传,建立健全长效工作管理机制,不断完善联勤联动工作体系,加大燃气执法管理力度和应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