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肖莉

  2月12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召开2018年春节环境保障暨安全综治纪检工作部署会,对做好春节期间环境保障和安全、综治、纪检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党政负责人、环卫作业单位负责人;其他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共7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城管局局长王东舫主持。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要坚决执行值班制度,不允许擅自离岗、脱岗,讲纪律、守规矩;遇到问题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理、快速反应;值班情况及时上报,有情况报情况,无情况报平安,可通过工作调度群上传信息;抓典型、树正气,春节期间要收集信息、上传信息、捕捉信息,对正面典型要及时上报、嘉奖,对负面典型要批评、问责;春节期间的安全工作要做到“零事故、零损失、零问责”。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节日期间的执法工作。节日期间暂停拆违行动,主要抓好宣传、引导工作,加强巡查,坚决控制新增违建;春节期间停运渣土;加强占道管控。巡查不间断,节日期间执法工作要讲究方法,以引导、劝导为主;加强湖泊、车站、地铁口、商圈等地段的巡查管控。二是加强人员思想教育引导,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各单位对困难职工、重大疾病人员要进行摸底、排查,走访慰问,体现组织的关心和关怀;对特别困难的职工要“一对一”帮扶,坚决杜决到市、省、国务院上访问题的发生。三是加强节日廉政建设工作。重申区纪委关于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纪律要求,通报基层作风巡查情况,传达了区纪委《春节期间严格监督执纪工作方案》精神。

  会议要求, 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守土有责,区局加强调度,各街道、各单位抓好落实;二是落实值班值守工作;三是任务要落实,确保每项工作、每条路段都有具体负责人;四是应急处置要迅速。通过各单位、各部门的辛勤工作,不断提高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确保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祥和的节日环境。

  会上,副局长刘严平部署节前环境保障工作;副局长孙礼鹏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副局长姚进东部署大城管、综治、纪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