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7岁男童玩打火机点燃沙发,民警破窗入室救出被困母子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因无人看管,7岁男童豆豆(化名)坐在沙发上玩打火机,无意间点燃沙发导致火灾。2月22日,武汉市公安局东湖高新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被困的除豆豆外,还有他病重在床的母亲。民警和物业公司保安破窗进入室内,将被困母子二人救出。

民警破窗救人。武汉警方供图民警破窗救人。武汉警方供图

  22日,武汉东湖高新公安分局同心派出所接辖区某物业公司值班巡查人员报警称,辖区佛祖岭A区有一栋楼三楼阳台正在冒烟,疑家中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同心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联系消防部门开展救援灭火工作。

  赶到现场时,民警发现301室阳台浓烟滚滚,一对母子正在窗口呼救。民警马上协调物业公司联系开锁人员,试图通过正门实施救援,但大门被反锁未能成功。情况紧急,民警立即与小区物业公司保安人员合力从旁栋401室破窗,翻入火灾现场阳台,将被困母子二人救出。

  在多方配合下,火势立即得到有效控制。通过了解,事发当时,家中仅有一对母子,其中母亲病重卧床。小孩豆豆的奶奶担心无人看管,遂将母子反锁家中。谁料豆豆嫌家中无聊,坐在沙发上拿起打火机玩,无意间点燃沙发并引发火灾。幸亏发现及时,才未造成更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