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家矶河边谌家矶河边

  通讯员宋宏雷 张真

  2月23日上午(农历初八),江岸区城管执法部门组织4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及一台铲车,对金桥大道绿色新都小区及谌家矶河边等多处,近600平方米违建实施拆除,此次集中拆违打破了往年“未过十五不拆违”的惯例,标志着江岸区提前打响了春季拆违发令枪。

绿色新都绿色新都

  上午9点,在金桥大道绿色新都小区记者看到,40余名城管执法人员及一台铲车整队进入拆违现场,对一处小区内空地上100余平方米板房展开拆除。

  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违建为小区物业公司搭建,主要用于堆放杂物,为该区军运会环境保障范围内违建拆除点位之一。据介绍,在去年年底,该区就对涉及军运会环境保障线路的10个街道辖区及主要交通道路周边展开全面排查,锁定了293处,近20000平方米违建,并在春节前启动执法立案程序,组织违建点位权属人开展限期自拆,目前已拆除24处,约1040平方米的违法建设,对于余下违建,计划在3月底前全部拆除。

谌家矶河边谌家矶河边

  拆除绿色新都小区内违建后,执法人员又驱车数十分钟,转战至位于武合铁路旁谌家矶河边某单位宿舍院内,对两处春节期间违法抢建实施拆除。

  记者看到,拆违现场距离城区主路驱车约十分钟,十分偏僻。两处违建占地约500平方米,都为砖瓦结构,其中一处还有明显推拆痕迹。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该处违建位于长江新城建设控管区域内,紧邻武合铁路,在过农历小年时,街道控违巡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处违法抢建后立即制止,并驱离了施工人员。

  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对于长江新城建设区域新增违建实施“零容忍”,发现一处拆除一处。为了能够及时发现任何新增违建,除了街道日常巡查,该区查控违专班还安排了无人机对控管区域进行定期巡查,确保了新增违建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拆除。而今年农历十五未过,就提前开展集中拆违,也是为了震慑任何新增违建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