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梅学文 喻丽丽

  一直以来,春节期间农村保洁员都放大假过年了,村湾环境卫生出现了少有的脏、乱,自从“城管革命”进农村后有了很大改观,但仍有因过年垃圾量大、鞭炮残渣多、保洁员不在岗等问题,过节期间农村环境远不如平时干净。新洲区邾城街城西村落实区城管委的部署要求,提前安排,春节前后环境一样整洁、干净。

  城西村地处举水西岸,老大桥直接与该村相接,是人们过河的必经之地,新李、凤刘两条公路穿村而过。全村2489人,628户,一直以来,由于过往车辆多、人流量大、村湾人口流失严重,大量废弃房屋边杂草丛生,村湾环境卫生较差。

  近三年,在村支书邓木胜的带领下,村委会一班人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特别是分管环境卫生负责人周锦利长期在湾组巡查,哪里困难多、问题大他就出现在哪里,硬是把一个”进湾垃圾遍地、走路无处下脚”的脏乱落后村打造成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先进村。

  今年春节前,该村早做预案、早做安排,提前布置好春节期间保洁工作,特别是对城区禁鞭后大量市民,特别是小伢到城西燃放烟花爆竹,留下了大量的废弃物和垃圾,他们安排专人及时清扫清运,不留垃圾过夜,日产日清。

  按照城西村的规划,今年将把新李路边的空地清退干净,按绿美、有序的标准打造成休闲健身广场,让村民出门有风景、休闲有场地、健身有去处、生活有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