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拆除违规广告牌工人拆除违规广告牌

  通讯员李军 刘晨 王凯

  为规范城区内大型户外广告设置,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2月28日上午,江汉区城管委组织相关人员及设备,对辖区内一处医院楼顶的大型违规广告发光字招牌进行了拆除。

  此次拆除现场位于发展大道181号楼的楼顶,整个广告面积达到500多平方,由于该广告牌的位置较高,且全部由钢结构组成,比较重,本身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拆除起来难度大,因此在拆除中只能由工人用电焊将广告牌一块块分割后再由人工运下去。

  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广告招牌使用年限久远,缺乏维护,招牌已经出现老旧破损等问题,同时按照2016年武汉市政府下发的《武汉市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该广告招牌并不符合户外广告规划的相关规定,按照规定应拆除,当事人起初并不愿拆除该广告牌,经过队员多次上门沟通,当事人才同意由城管部门帮助拆除,预计整个拆除工作将在两天内完成。

  据了解,为全面治理户外违规广告招牌乱象,有效提升街面市容秩序,江汉区城管委近期加大了对违规户外广告招牌、楼顶发光字的执法力度,当日,在常青三路、姑嫂树路也有两处违规楼顶广告招牌被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