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姑娘小晶(化名)在工作时认识了男子王某,两人交往了四个多月后,小晶才发现,这个所谓的男朋友,竟是处心积虑来骗她的,对方不但事先伪造了身份,而且还在骗取了小晶30多万元后,计划和其真正的女朋友一起出逃。

  小晶在一家洗浴中心上班,2017年8月,在洗浴中心认识了前来消费的王某,王某离开时,加了小晶的微信,然后开始锲而不舍地追求小晶,小晶最终被王某的“诚心”打动,和王某谈起了朋友。交往一个月时,王某称自己所在的公司遇到了点困难,但自己的银行卡出了点问题被银行冻结了,希望小晶能借几万块钱给他应急用一下。

  随后的几个月里,王某又以领导出事跑了、车辆抵押还贷款等理由,向小晶借了28万多元。在这期间,小晶有点怀疑,但王某称领导跑路后公司是他的了,他可以把公司转让给小晶,还伪造了一份转让合同让小晶信以为真。此时的小晶,心里有点忐忑,她开始催促王某还钱。见小晶起了疑心,王某故技重施,又拿来一张银行卡,称卡上有30万,全部还给小晶,但希望小晶能再借他两万元钱。

  发现被骗,小晶当即报警,并向警方提供了王某曾经发给她的身份证照片,不过民警查询发现,王某在和小晶认识之初,就编造了自己的名字,向小晶出示的身份证照片,也是通过ps合成的。民警迅速通过技术手段,查出了王某的真实身份,并在小晶报案当天,在天河机场控制了王某。

  警方了解到,王某二十五岁,实际上是无业人员,从小晶手里骗取了三十多万后,二十多万花在了给网络主播刷礼物以及他真正的女朋友身上。而小晶因为刚好是适婚年龄,看到王某仪表堂堂,就轻信了王某的花言巧语,才会把工作以来的全部存款都给了王某。因为涉嫌诈骗罪,王某正在接受法院的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