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铁路小夫妻同台跳舞(徐安宏 摄) 90后铁路小夫妻同台跳舞(徐安宏 摄)
广大旅客和休班值乘人员正在观看节目(徐安宏 摄) 广大旅客和休班值乘人员正在观看节目(徐安宏 摄)

  3月2日正值元宵佳节和节后返程高峰,为了让广大旅客度过一个温馨难忘节日旅途,在平顶山开往佛山的3062/3次临客列车上,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大功率机车检修段的一群90后临客乘务员和青年志愿者为旅客们上演了一场以“职工旅客心连心”为主题的列车元宵会。

  当日下午3点整,一场动感欢快的街舞将列车元宵会拉开帷幕,随后相声、歌曲串烧、诗歌朗诵、快闪舞蹈等节目接连上演。“请说出元宵节的两个传统习俗。”“吃汤圆、赏月、看花灯、猜灯谜……”恭喜您,一下说出了这么多!”为了与旅客互动,该段还精心准备了猜灯谜和互动游戏,并为旅客送上了热腾腾的汤圆。

  “我还是第一次在火车上过元宵节,还能够吃到热腾腾的汤圆,太感谢你们了!”家住河南漯河的旅客王先生要南下打工,要第二天中午才能到达广东佛山,没想到能在火车上看到元宵活动,吃上汤圆。

  精彩纷呈的节目和互动答题活动使整个车厢充满了欢快喜悦的气氛,演职人员的倾情演出和热情服务赢得了广大旅客们的阵阵掌声和点赞,最后,活动在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中结束。

  为了开展好这次节目,这群90后临客乘务员和青年志愿者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提前准备,精心排练,让广大旅客体验更温馨、美好的出行服务。(通讯员:廖超 徐安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