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刘洪凯 晏承为

  为什么公交车可以“超载”?乘坐公交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3月2日(正月十五)上午,洪山区城管委运管所联合珞南街街道口社区举行“欢喜闹元宵”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10多名武珞路小学的小学生同社区老人一起搓汤圆、吃汤圆,共庆元宵节。运管所工作人员还向小学生及社区老人现场宣讲了交通安全知识。

  上午九点,和好的汤圆粉一端上桌,现场30余人便争先恐后地戴上手套,感受闹元宵的喜悦。不少小学生表示以前没有搓过汤圆,这是第一次体验,非常好玩。小朋友们手法虽然不太娴熟,但在社区老人的指导下,一个个雪白的汤圆逐渐成型。在场的社区老人大多年过八旬,大家一边搓汤圆,工作人员还一边同老人拉起家常,关心他们身体状况、老年生活等,一派热闹景象。

  “旅游客车、私家车等都是不允许超载的,但是为什么公交车可以挤那么多人?因为公交车速度慢,安全性较高,但如果小朋友们在乘车时发现车上已经很拥挤,这个时候还是建议小朋友们不要强行上车,不然很容易被自动门夹到,还是耐心等待下一趟车。”汤圆煮好,大家一边吃汤圆,运管所工作人员一边宣讲交通运输知识,现场还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单,提醒居民注意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