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宋宏雷 沈琦 张真

  位于下陈家湖待拆迁的楼房平台上竟然长出一排“旧房子”,乍一看还以为搭建了很多年。3月6日上午,这一“旧房子”被江岸城管执法部门依法拆除。

  3月6日上午,记者随着江岸区劳动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执法人员来到劳动街154号五楼楼顶的拆违现场,看到一排尚未建成的“旧房子”,面积约60平方米,而搭建的材料均为旧砖、旧角铁,并且用旧砖新砌的墙体,就直接建在原房屋女儿墙上,无任何防护加固措施,如遇大雨,极易垮塌,造成人身安全事故。

  劳动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其实是以往某些人在拆迁期间,违法抢建且为躲避查处,套取拆迁款耍的老套路,但近年随着城管部门巡控查处力度加强,这一方式已基本“绝迹江湖”。对于这一“旧房子”,当事人显然在违建前是花了一点功夫,研究如何躲避城管部门查处。但他没想到的是,现在夜间,都有城管人员在管控区域内不断巡查,该处违建的及时发现,就是当事人在夜间偷运建材时,被巡查人员看出猫腻,并且顺藤摸瓜锁定的违建具体地点。

  江岸区城管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江岸区目前多个街道都有大片待拆迁区域,而这些区域也是城管执法部门查控违重点巡控区域,对于上述区域新增违建将严格依照法规,发现一处拆除一处,节后全区目前已拆除待拆迁区域各类违建3000余平方米,各待拆迁区域违建苗头已被有效遏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