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张鹏飞

  3月5日上午,新洲区问津书院广场人头攒动。“任何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规定的地点和方式分类投放生活垃圾”,一名群众准确地回答出主持人提出的问题,高兴地上台领取了小奖品。

  原来,这是新洲区“新新洲、新风尚、文明乡风进农家”系列活动——志愿春风醇香问津故里的启动仪式。市文明办领导、区四大家领导、区直各单位和各街镇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志愿者、现场群众近千人参加了活动。活动中,市区领导为新洲区10户“十星级文明农户”代表颁发了全家福,文艺志愿者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现场人员参与了有奖问答。随后,各单位志愿者为群众开展拍摄登记照、理发、修剪指甲、法律咨询援助等服务活动。新洲区城管委18名志愿者在副主任姚胜军的带领下,现场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垃圾分类知识,向群众发放《法治城管、依法依规》、《武汉市生活垃圾分类技术导则》等宣传册300多份,耐心宣传城管法律法规知识、“城管革命”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等政策精神,号召群众树立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生活理念,共同创造美好家园和健康生活。活动中,区城管委志愿者们还向村民发放了洗衣粉、洗衣液等礼品,受到了群众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