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周玉琴 周倩

  3月8日上午9时,汉阳区城管委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8周年暨女性文化才艺培训活动,来自汉阳区城管委的120位女性职工参加了活动。汉阳区城管委主任易雄才向在场的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此次活动分为为中国传统插花技术培训和中国传统山水画书画培训。在活动现场,汉阳知音花艺协会秘书长刘缨和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鲁原现场进行指导,在场的“女神们”纷纷发挥自己的想象,认真挑选自己需要的鲜花素材,小心翼翼地修剪枝丫,普通的鲜花在她们的手中,错落有致地绽放在大家的面前,为节日增添了一抹亮色。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汉大学中国女书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陈永明现场作画。与此同时,一幅幅妙趣横生的国画作品在职工们的笔触之下诞生,梅花、兰花、虾等作品画的惟妙惟肖,美不胜收。

  城市管理工作者是一份创造美的职业,此次活动让城管女职工寻觅到了艺术的乐趣,陶冶了情操,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继续扮靓我们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