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宋宏雷 黄帆 沈琦

  为改善军运会保障路段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水平,江岸区春节尚未过完,就展开集中整治,12日,记者从江岸区城管部门获悉,该区趁近期天气晴好,整治工作再次提速,武汉大道多处楼顶违规广告及违建顺利拆除,拆除面积近千平方米。

  12日上午,上午11时,记者在红星美凯龙旁的科创大厦楼底,看到两个“蜘蛛人”,通过安全绳悬挂在近百米高空正在进行拆除作业,科创大厦外墙面的四个单体字只剩下最后一字。一旁的江岸区城管委市容科人员告诉记者,除了武汉大道旁的科创大厦,该区还组织了人员正在拆除武汉大道旁名车汇外墙单体字广告。记者了解到,春节至今,该区已拆除军运会保障路段沿线21处37块违规广告和单体字,整治及修复立面45处,完成了全区整治目标的70%。

  同时,据江岸区城管部门相关人员介绍,按照市区联合锁定,武汉大道劳动街一侧楼顶共有8处待拆点位也已全部拆除,据介绍,劳动街道此次整治点位主要集中在黄浦大街黄浦雅苑小区内,皆为顶层历史搭建,面积约540平方米。为顺利推进拆违工作的开展,劳动中队在行动伊始便深入社区,就分别对8处违建当事人进行了详细的摸底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预估矛盾,制定差异化的拆违方案。由于准备充分,3月12日,劳动街道8处处置点位全部整改拆除。同时全区除军运会重点保障线路段沿线排查出的违建已拆36处、拆除面积过2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