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徐志红

  城市管理执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城市健康有序运行,事关党和政府形象和公信力,城管执法人员的形象、举止言行、意识行为直接影响反映队伍的整体素质。新洲区城管委为努力提高城管队伍素质,展现城管新形象,对新入职的新城管从作风纪律抓起,让他们入门就带上“紧箍咒”。

  近日,新洲区城管委对新入职的13名转业士官从上作风纪律课开始进行岗前培训,督察大队将《六条禁令》、《十不准》和《住建部关于规范城市管理执法行为严肃执法纪律》等行为规范、纪律制度文件都搬上培训课堂,各科室负责人结合纪律要求从“七五普法”、职业道德、渣土管理、查违控违等业务知识一一进行详细讲解,通过以案说法、交流讨论等方式进行培训。同时,从站军姿、立正、稍息等队列动作练习新城管的纪律意识、团队意识、配合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短短三天的培训,这些新城管对城管职责、文明执法、纪律规范等有了详细认识,为从事城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