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十堰民宅起火九旬老人奄奄一息,民警勇闯火海救人

  澎湃新闻记者 周琦 通讯员 许世鹏

  湖北十堰市房县军店镇一处民宅3月12日上午11时许着火,一名年过九旬的老奶奶被困其中,民警冲进火场将老人救出。13日,房县公安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起火原因系电线老化所致,由于抢救及时老人暂无生命危险。

民警将老人抱出火灾现场。警方供图民警将老人抱出火灾现场。警方供图

  12日上午,房县公安局军店派出所接到警情后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栋两层民宅冒着滚滚浓烟,站在门前可明显看见一楼客厅已被火海吞没,相邻的居民撤出后正拿着工具进行扑救。

  “这里面还有人啊。”此时,一名在场村民见民警赶到后,大声喊道。民警方才得知,房内有一名年过九旬的老奶奶,由于身体不好长期卧病在床。

民警将老人抱出火灾现场。警方供图民警将老人抱出火灾现场。警方供图

  在场民警黄宇、陈洋、林子找来湿毛巾捂着口鼻,往屋内冲去。室内浓烟滚滚能见度极低无法判断方向,加之受到浓烟刺激眼睛泪流不止。民警分两路摸着墙面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找。

  2分钟后,民警在一楼的最后一间房间找了蜷缩在角落里,奄奄一息的老奶奶,并将其抱着冲出房间。事后,民警了解到,老人姓王,今年93岁,起火时家中无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