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陈静 周家雄

  昨晚10时,一辆由汉川开往武汉的水泥罐装车途径江岸区后湖泵站治超检查点,因超载100%以上被江岸区治超专班执法人员暂扣。该车在开往停车场卸货途中,因超负荷运行,右前轮胎突然爆胎,随着“嘣”的一声巨响,车身很快向右前方倾斜,周边人员都吓了一大跳,驾驶室内司机更是吓得发呆,所幸经执法人员及时处置未发生安全事故。

  据当晚执勤的执法人员介绍,3月13日晚10时,江岸区治超专班执法人员在后湖泵站路口对过往大型车辆进行超载检查。一辆由汉川开往汉口的水泥罐装车被执法人员拦停,在称重仪过称后显示超载100%以上, 车辆当即被依法暂扣。

  在开往停车场卸货途中,因车身负荷过重,该车右转时,右侧前轮车胎突然爆胎,车身瞬间倒向一侧,驾驶室的司机熊某当即吓得不知所以。见此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调来守候在检查卡点的重型牵引车,将其拖入停车场卸货。

  目前,根据该车违章情节,交管、城管、交通等执法部门分别给予驾驶员扣三分、罚款200元,车主罚款5000元的处罚,并向车辆所在地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去函,请其对供货方的违章行为进行查处。

  江岸区治超专班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春季后气温回升天气的晴好,随着工地的开工,车辆超载运输行为逐日增多,对此江岸区超载专班在全区各卡点各加强了执法力量,仅13日晚江岸区治超专班就查获15台超载运输车。在此执法人员特提醒驾驶员和运输企业一定要合法装车、守法运输,切勿贪图小利出现毁车伤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