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易军 胡建新 李军

  14日,江汉区城管委拆除了位于发展大道怡景大厦楼顶的最后一块广告牌,这也是近期来,江汉区城管委对汉口火车站周边违规户外广告牌整治中规模较大的一处。

  在昨日的拆除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用吊车拆除这栋十几层大厦上的发光字体,因年久失修钢架有些已经锈迹斑斑,安全隐患显而易见。据现场的执法队员介绍,整栋大厦共设置了12块广告招牌,分属大厦的各个单位,前期已经拆除了楼顶及大厦两边比较好拆除的广告牌,现在这处由于面积较大,比较难拆除,留在了最后使用吊车拆除,整个大厦拆除的广告牌面积约220平方左右。

  江汉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该栋大厦大部分广告招牌使用年限久远,缺乏维护,部分招牌已经出现老旧破损等问题,同时按照2016年武汉市政府下发的《武汉市户外广告设施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该栋大厦所设置的广告招牌并不符合户外广告规划的相关规定,按照规定应拆除。该负责人还介绍,与之相离不远的另一栋兴城大厦也因为相同原因,已经拆除了该栋大厦的9块违规招牌。

  据了解,为保障军运会重点接待线路,积极推进户外广告招牌整治工作,江汉区城管委近一个月来加大了对汉口火车站周边违规户外广告牌、楼顶发光字的执法力度,截止目前,已对发展大道、金墩街等区域37块违规广告招牌,面积大900多平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