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害怕爸爸惩罚 武汉一初中生穿裤衩跑上公交

  前两天,武汉公交286路上发生一件稀奇事。一名看上去十来岁的少年,竟然只穿了条裤衩,光着脚上了公交车。这才刚初春,室外温度当时也就不过十一二度,那么这孩子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

  男孩只穿裤衩坐公交

  3月11日下午,武汉公交286路司机李勇驾车开往常青公交枢纽站,途中上来一名仅穿着一条裤衩的男孩。

  孩子的情绪看上去很不好,上车投币后,一把将手中的树枝掰断了。

  出于职业本能和对孩子的关心,李勇上前询问。

  “你怎么不穿衣服就跑出来啦?”“你家长呢?”“你冷不冷呀?”“你要去哪里呀?”

  可是孩子始终不做声。

  李勇说,这个孩子看起来蛮可怜,孩子本来想中途下车,他怕孩子下去了出什么事,就把孩子带回公交枢纽站。

  公交员工用心照顾 孩子终于开口

  在公交枢纽站,李勇把孩子的事情告诉了286路站长丁恒。丁恒赶紧和李勇一起来照看孩子。

  眼看天已经快黑了,可孩子除了说要去找奶奶,依旧什么也不愿意说。丁恒给孩子找了大衣御寒,又给他买来盒饭,端来热水。

  眼看孩子逐渐冷静,丁恒再次询问孩子,是否和父母产生了矛盾,并且劝他说,不管有什么问题,都应该想办法解决。

  经过两人的劝导,孩子终于慢慢的告诉了丁站长自己奶奶的电话号码。他们赶紧通知了孩子的奶奶赵女士。奶奶赶来的时候看到孩子这样的情景,心疼得不得了。

  原是严厉父亲把孩子吓出了门

  孩子终于找到了亲人,丁站长和李师傅悬着的心可算是放下了。但是,孩子究竟经历了什么,才让他只穿裤衩就跑出来找奶奶?

  孩子的奶奶说,这孩子是武汉某中学的初一学生,最近因为上课打瞌睡,老师要求请家长到校谈话。当天下午,孩子告诉了父亲这事。一向脾气不大好的父亲听说后,便要惩罚孩子。

  孩子的爸爸说,要把孩子脱了衣服赶出去,孩子可能被吓到了,就真的只穿了一条裤衩跑了出来。

  孩子奶奶说,其实孙子的成绩已经很不错了,不仅上的重点中学,进校时还考了第一名,最近一次考试下滑到第四,再加上发生上课打瞌睡的事,所以一向对孩子要求严格的父亲才发火了。

  奶奶对《经视直播》记者说,孩子本来就压力很大,周末全是培优补课,完全没有休息,肯定上课时觉得太累了。奶奶已经跟孩子爸爸说了,严厉地批评了爸爸。也特别感谢公交的司机和站长,这次多亏了他们,孩子才能安全回家。

  成绩这么优秀的孩子,上课打瞌睡,家长的第一反应不是关心孩子的身体健康,而是直接发火教训,这位严父的做法还是值得商榷的。

  希望各位家长和孩子相处时多沟通理解,少来点这种让人心惊肉跳的方式。

  也给这两位公交员工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