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9岁男孩欲千里寻母 买不到票火车站内崩溃大哭

  看看新闻Knews综合

  3月8日,广西柳州铁路公安处东安东站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案称,一个小男孩独自带着行李想要买火车票,结果因为买不到票在售票大厅哭个不停。

  听着小男孩撕心裂肺的痛哭,确实让人心疼。父母为生活所迫外出打工咱们可以理解,但是可以好好跟孩子沟通,毕竟用欺骗的方式离开孩子,会给他们的心灵留下创伤。

  一见到民警,小男孩的情绪更加激动了,不停地哭闹着要去湖北。民警只好先带他到派出所稳定情绪。

  民警:“你这样出去你妈妈不担心吗?”

  男孩:“她说要带我一起走的,她说要带我去湖北的,她没有手机。”

  民警:“你妈妈肯定有急事走了嘛是不是?你这么小出去玩,很容易丢掉。”

  原来,小男孩的妈妈要去湖北打工,本来答应了儿子要带他一块去,但是最终瞒着孩子自己出发了。可谁想到9岁的小男孩竟然没跟爸爸商量,就自己带上行李和钱到车站买票,想要坐火车去武汉找妈妈,结果因为年纪太小了买不到票,所以急得哭了起来。

  经过民警的安慰,小男孩的情绪稳定了下来,了解到孩子的家庭信息后,民警很快联系上孩子的父亲,孩子的父亲随后赶来派出所将男孩接回家。

  警方在此提醒大家,家长在家时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孩子一个人出门,避免发生意外。

  (来源:广西新闻 记者:蒋君妮 通讯员:张磊 编辑: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