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人李龙(化名)遗失手机被他人拾取,在与捡拾者沟通中却被对方盗刷京东账户7万元买了6部苹果手机及充值卡。3月15日,湖北武汉硚口警方借此案提醒广大市民要设置开机密码、支付密码必不可少。

  去年12月,李龙的手机不慎遗失,他第一反应是拨打手机希望拾到者能够归还。在沟通中,捡拾者徐某表示愿意归还,但要1500元“感谢费”。双方成为微信好友,李龙用微信转账 1500元。但在收到1500元后,徐某再次索要1000元。李龙感觉不对,决定补回手机卡,但随后发现自己的京东账户已被他人恶意购买了5部iPhone8 plus和1部iPhone8手机、充值卡等,此时据案发已三天。

  硚口区韩家墩派出所接到报案后,根据交易记录、视频监控,于今年1月将捡拾手机的徐某抓获,并设法追回手机等赃物。徐某交代,捡手机后发现没有设开机密码,利用机主的网购账户买了7万元物品。目前,徐某已被警方刑拘。

  (原标题:《盗刷账户7万元还骗“感谢费”,捡手机的男子太嚣张,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