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坐在外墙楼板边缘欲跳楼,民警及时爬梯救助

  3月15日,沙洋警方闻警而动、主动作为,成功救下一名欲跳楼轻生的精神病患者,获得辖区群众点赞。

  8时许,沙洋县公安局沙洋水陆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沙洋仁爱医院楼上有人跳楼。派出所教导员黄祥森带领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在现场,只见一名穿红色衣服的男子,正坐在仁爱医院三楼外墙楼板的边缘处,手拿衣架朝围观群众挥舞且时不时站起来做出要往下跳的姿势,情形十分危急。为了防止意外发生,教导员黄祥森第一时间借助扶梯慢慢的爬到男子面前,像老朋友一样和他拉起家常,进行安抚和劝解,同时示意前来支援消防官兵疏散围观群众,做好救援准备。经过半小时的心理排障和耐心开导,男子情绪逐渐稳定,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被民警成功救下。

  经了解,该男子姓张,现年29岁,天门市多宝镇人。近期,其家人带他到天门市精神卫生中心检查时,张某趁家人不备,独自从天门市精神卫生中心门诊部出走。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与张某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张某的父亲赶到派出所,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后,对民警连连致谢,并表示自己会加强对张某的管好,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来源:沙洋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