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疼!5岁女童做作业时摔倒,铅笔插入脸颊4厘米

  近日,一名脸上插着铅笔的女童,被送到武汉儿童医院急诊,画面惊悚,让人看着都感觉到痛。就医取出铅笔后,目前,女童情况稳定,已顺利出院。

  家住黄陂的5岁女童小雨(化名)在家做作业时不慎摔倒,顿时一声惨哭,奶奶闻声急忙赶来抱起她一看,孩子原先拿在手上写字的铅笔,此时竟然插在孩子的左脸上。“当时铅笔尖锐的一头戳进孩子脸中,还有一段露在外面!”奶奶回忆其当时的场景依然心痛不已。在慌忙中家人赶紧把小雨送往武汉儿童医院。

  CT显示,铅笔从左颧弓下方斜向上刺入面部,深达4厘米,幸运的是,没有伤到重要的神经和血管。经该院整形颌面外科紧急手术,一个多小时后,医生顺利将铅笔取出并缝合伤口。

  据小雨奶奶描述,当时小雨学习时不专心,一边玩弄铅笔,一边在椅子上不停地扭来扭去,为此还呵斥了她。奶奶分析,在她因事离开后,小雨依然调皮乱动,不小心摔倒在地,这才发生了意外。

  近来,武汉儿童医院已收治多例因意外被尖锐异物戳伤的病患,今年2月份,1岁男童吃饭时玩筷子摔跤,筷子从孩子上颚插入,深入颅内将近4厘米;2岁女童吃千层饼时不慎摔倒,用来吃饼的竹签插入舌头底部,惊险万分的是,尖锐的竹签距离颈静脉仅1毫米。

  整形颌面外科主任医师周启星表示,在儿童意外伤害事件中,不少是走路摔跤,异物插到脸部或者口腔。要防止这些意外,家长一定要加强看护、教育,孩子走路玩乐时,不能手持尖锐异物,更不能让孩子边打闹边进食。

  万一发生了意外,周启星主任提醒,家长千万要冷静,一定不要将插在孩子脸上的异物拔出,以免二次伤害,应第一时间送医,让医生处理。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记者 童亮 通讯员 薛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