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刚下夜班就接到诈骗电话,女子晕乎乎被骗走12万多元

  楚天都市报4月17日讯(记者刘毅)刚下夜班就接到诈骗电话,糊里糊涂被骗走12万元。回想起被骗过程,25岁的王慧(化名)觉得,如果不是当时头脑晕晕乎乎,她也不会上当。

  王慧租住在武汉市江岸区。她说,14日上午8时许,她忙完夜班准备回家,突然间就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对方是名女子,自称是武汉通讯管理局的,叫吴菲。

  吴菲称有人盗用王慧的身份信息办理了手机号,并对外发送诈骗短信,导致很多人上当,现在北京警方正对其进行调查。起初王慧并不相信,但吴菲随即将电话交给一名自称北京怀柔公安分局刑侦民警高强的手中。

  王慧称,她本来想挂了电话向丈夫询问一下这到底怎么回事,但对方称,泄露她身份信息的可能就是周边亲友,如果询问亲友就可能给诈骗犯通风报信。而且只要挂了电话,警方就会冻结她名下所有银行卡,还要通知她所在单位,让她至少一年半内不能上班。

  “当时刚下夜班,头晕晕乎乎的就相信了对方。”王慧说,除了通话,高强还要求王慧通过QQ视频做相关笔录,并让王慧在网上查看北京中级人民法院发出的一份文书。

  这份既不是判决也不是通缉令的文书显示,王慧违反金融秩序法,犯了洗钱罪。文书末尾还有最高人民法院的公章。虽然文书上的公章模糊不清,甚至连院长的姓名都是错误的,但王慧还是相信了。

  王慧说,高强随即要求她把银行卡中的钱转入银监会调查人员开设的账户中,如果这些钱经过清查不属于赃款的话,就会当即返还给她。她也鬼使神差的用手机将自己三张银行卡中6万多元钱转到对方告诉她的4个账户中。此后,对方还称,诈骗犯还在各种借贷平台上以她的名义洗了钱,要求她在多个借贷平台上借钱,并将钱也转入清查账户。

  王慧说,她随后又通过手机在五六家借贷平台上借款了近6万元,转到对方的账户中。

  因为王慧短时间内转出了大笔的钱,银行方面发现了问题,赶紧给王慧打电话告诫她可能遭遇电信诈骗时,王慧这才猛然清醒,原来对方全是骗子,法院文书也都是假的。

  虽然被骗,但丈夫的举动让王慧稍感安慰。王慧说,丈夫并没有责怪她,次日还拿出自己的私房钱她将借贷平台上的借款还清。

  目前,江岸警方已经立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