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防盗芯片”给力,案发当天民警抓贼并追回电动车

  楚天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罗维舟)市民金先生因忘记拔掉电动车钥匙,导致买来不到1个月的电动车轻易被人偷走。近日,武汉洪山警方依托“防盗芯片”顺线追踪,在案发当天就将刚来汉找工作的嫌疑人周某抓获,并追回被盗电动车。

  4月12日,金先生将电动车停放在武汉市洪山区北港地区某商圈附近,下午4时许,他发现电动车不见了。与此同时,电动车钥匙也不知去向,于是报警。接警后,洪山区公安分局北港派出所立即组织现行队展开调查。经询问车主得知,该电动车购买于今年3月,办理牌照时,洪山警方就为其免费安装了物联网“防盗芯片”。

  民警通过APP追踪电动车轨迹信息,发现该车在被盗后在书城路一带活动,现行队民警冒雨在周边探寻,终于在晚上7时许发现了该电动车。民警在雨中蹲守近5个小时,将前来取车的嫌疑人当场抓获。

  经查,嫌疑人周某,今年30岁,湖北应城人。据周某交代,他于4月12日开车从应城出发到武汉南湖商圈找工作,顺便见一下自己的女友,上午10时抵达北港地区后,发现路边停着一台插着钥匙的电动车,虽然觉得很奇怪,但也没有多想,便去附近商圈找工作去了。一个多小时后,找工作未果的周某返回时,发现这辆电动车仍停在原地,加上四周无人,便顿生邪念,将电动车骑到自己的汽车附近停放,自己接着去找工作,晚上11时许,刚送完女友回家的周某准备取走偷来的电动车时,被蹲守多时的民警抓获。

  目前,周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